是我從系辦把機掰乖帶回家的日子


那天  正是放著該死的學校今年應該還給我們的春假的第一天

陰雨綿綿

前一天靜宜姐姐就說其實可以放假可以不用去系辦打工

但我想在家閒著也還是閒著

於是就還是跑去學校晃了


然後  快中午的時候

聽到一隻小狗仔在哀鳴

身為愛狗人士的菁姐便到陽台去找尋狗仔發聲蹤跡

我也跟去看

遠遠看到一隻小小狗

在後方放置水塔那塊空地

焦急的想跳出矮牆但腿太短

因為乖媽可能正要出去覓食還是欲拋棄幼女

瀟灑的離去了

機掰乖因為追隨不到她老母而頹喪來回急躁奔走

於是乎母性光輝開始散發的菁姐便換上平底鞋  

隻身帶著狗飼料出發了

我在陽台上看著勇猛的菁姐爬牆過去   弄狗飼料給乖吃

但乖拒食

然後突然就看到菁姐一把撈起小乖帶回來

當系辦的門一開

我看到了一隻被裝在Hangten購物袋

剩下一顆狗頭露在外面的狗

長的一副衰臉  而且臉很臭  很不爽

但是她的眼睛卻非常清澈  靈活

霎時間有種命定的被電到的感覺


抱回來的時候全身爬滿跳蚤 

連我都不敢靠近  

非常頹喪  見人就躲   

那時候靜宜姐對她拍拍手招呼她過來  她卻無動於衷

靜宜姐那時便說  喔!  是隻會顧家的好狗喔!

因為靜宜爸曾傳授她一挑狗祕招便是,在一群狗面前拍手招呼,不會過來的那隻便是忠心顧家犬

但一年後的現在我發現我有點被騙了 = =



我買吐司請牠吃  但牠卻無動於衷 
 
打電話回家問阿母能不能養狗狗

我阿母只凶狠的以台語撂下一句:不行!  便掛我電話

但我仍然十分勇敢的  載著被菁姐洗的非常肥軟蓬鬆的小小乖回家了... 

一路邊看著紙箱中的小小乖邊想著等會兒該不會一同被逐出家門吧 = =
 


想當然爾阿母大發雷霆 

雖然我跟她說乖只會暫住一星期因為主任回台北菁姐要出國所以暫時沒人照顧

那一星期我把一隻尾巴下垂可以整天窩在箱子不出來的自閉乖養到尾巴上揚還會對我搖來搖去

要把牠送回去超不捨

哈哈結果要抱回去的前一天阿母就一邊車著衣服  一邊涼涼的說:

"好啦 要養可以啦 但是以後你要負責啦"這種經典台詞  當然很經典的下場也就是我都在上課 還是她要照顧乖 orz

 

於是  小小乖  就在我家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越長越快  越長越大

快到才養兩個月我阿母牽出去  鄰居看到還說    咦你們又養一隻大的喔? 上次那隻小的勒?

我還以為大家的狗都長的很快

但後來當我看到其他狗的成長過程   我便發現我給機掰乖吃太多了  

以至於牠那長的超級可愛的童年時光很快便消逝  很快就變大人臉

我那時候還沒買數位相機  一張牠剛出生一個月時的幼犬照都沒留下 TT

真是太可惜了 orz



然後這一年  牠被我越養越機掰

(基於前車之鑑  所以現在的319裡我便做了一隻打狗棒  上頭寫著"寵狗不孝"坐鎮於那 = = )

凶巴巴   驕縱又任性

給牠飼料慢一點就跳起來踢我

惹她姑娘煩躁不爽就張口咖擦咬下去

如果罵牠叫牠不要幹麻幹麻牠會回敬妳一串更大聲的吠叫像在幹譙妳

有次我不小心在出門時把安全帽掉在地上發出大聲響嚇了牠一跳

牠回頭就朝我"旺"一聲   我媽說牠大概在跟我說 "幹"

如果要揍牠更不用說我還沒看過一隻賤狗會對主人齜牙咧嘴咆哮威脅的 = =




少數幾個溫馴的時刻

要馬就是我放學回家之際

不然就是晚上我在吃著我的例行宵夜水煮蛋時牠會在那邊撒嬌裝可憐眨巴著要分一杯羹

(當然如果妳不給牠牠也是會開始幹譙你)

不然就是早上剛睡醒 (如果晚上牠在睡覺去吵牠牠照樣咬下去)

我都大嘆我怎會養到這種不孝狗

319有四隻都個個乖乖的不敢造次

這隻是從小寵過頭要補救已經定型了 = ="



不過乖很會社交

每天都坐在我家門口看著人來來往往  認識新朋友

現在左鄰右舍有多個特定對象  牠一看到就會熱烈搖尾巴歡迎並以眼神脅迫他們過來摸牠

有一個鄰居如果趕時間要出門就會偷偷摸摸的以報紙擋臉溜過我家門口 XDD

還超級聽我二阿姨的話   百分之兩百的愛戴敬畏我阿姨 

說什麼就照做什麼完全不敢吭一聲  我都強烈懷疑上輩子是否我阿姨是太后機掰乖是太后旁的諂媚老太監

然後很會抓我那比太后還難伺候的阿嬤的眼色

還會跟我媽的合作客戶很麻吉  麻吉到客戶都想帶牠回家去

反正收服了很多人的心



好吧我只能說阿乖你可能天生就要來當我家的狗

所以乖乖妳要陪我久一點喔

雖然妳很機掰不過沒關係

雖然大家都說妳長的很醜不過也沒關係   

反正情人眼裡出西施  主人眼裡出美狗

今天是養妳一週年紀念日

所以請妳吃水煮蛋白跟一整根雞腿

下一次我請妳吃牛排吧

妳要陪我到我念完大學  到國外唸完書  工作  買有院子的新房子給你跑來跑去  

等我結婚我也會幫妳戴白紗雖然妳很man    生小孩妳也要保護baby不可以像看到白白那樣敵視人家

等妳老了  我會帶妳去曬太陽    泡狗狗溫泉

雖然我知道如果沒有變數的話妳可能會在我三十幾歲的時候上天堂

每次想到會有這種時候我就會開始心很酸

但是現在我還不想去想  我只想一直繼續維持有妳陪著的日子



一年多後可能我就會開始東奔西跑  可能要兩三年吧
 
不論是台北  美國   日本  還是哪裡

所以這些時候妳要幫我陪著阿母喔

(搞不好我可以再弄一隻回來跟妳作伴,還是妳不想要?)




很高興有妳

這也是來唸中山劇藝所產生的好處之一



請妳要一直  一直   陪伴我下去  : )

我可愛的機掰乖

 

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寒
  • 天哪
    好溫馨又好好笑的一篇感言
    你應該叫飛天青蛙乖認字的
    這樣你就可以跟她對話然後給她看這篇
    她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的啦

    養寵物好好玩喔
    雖然我也有養魚,但是他們不會跟我玩
    我都只好嚇他們為樂...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XDD
    而且這一缸是一群胖子魚@@但是小魚都長不大/_\
  • 她怎麼會感動到痛哭流涕~這隻忘恩負義狗!!!
    在我請她吃完雞腿與水煮蛋的隔日她在我手上咬了一個洞!!
    當作紀念日的回報 = =
    我要一星期不跟機掰狗說話!一星期不分她吃水煮蛋!

    YU 於 2009/04/03 23: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