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去課輔了

但不是教課 而是去幫忙小朋友的畢業晚會

林詛罵要上台帶他們跳表演的舞

 
但我其實緊張的要死

因為舞步沒有百分百記的很熟 orz

所以我抄了一堆密密麻麻的小抄在手上

但可能是因為求學生涯太順遂清高

沒什麼作弊的經驗

因此老娘忘記筆的顏色要用淡一點

大剌剌的用黑色簽字筆   而且寫的滿滿

剛好舞步有很多動作是要抬手掌給台下看

超明顯連小朋友都叫我去洗掉 ~ ~"



然後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跳完了

充當主持人的kiss radio DJ還有訪問

她聲音真不是蓋的超級好聽口齒又很清晰~~~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上台表演的

接下來就在台下涼涼的看著別的國小們的表演了

聽他們放著畢業祝福歌

我只能說從我國小畢業到現在的國小畢業都是這幾首耶

讓我一邊在台下聽一邊回想起我國小畢業的情景

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 (煙)


那是11年前的6/23了 (還是6/22 ?)  (幹真是時光飛逝) 

當天晚上是個涼爽的夏夜

我們是個溫馨的小學校 (一個年級只有五班應該是小吧?)

學校把教室裡那種課桌椅的椅子都搬到操場上去

大家就排排坐在操場上

衣服上別著紅色啾啾上面寫"畢業生"

林詛罵就穿著燙得平整的制服別著那個上台領縣長獎 

(小時候可是連續拿下八次第一名的變態人士哇哈哈,國小四到六年級的第一名都我包了,

除了兩次掉到第三名跟第四名,但之後再拿第一名就只有國中一次跟進中山後了... = =)

但禮物是一本英文字典跟鋼筆  那時候覺得so sad實在太沒創意  

一直在羨慕下一個人領的市長獎的禮物    

還有校長獎的  送的水壺一直讓我很想要

那時候頭殼不知道在想蝦咪 ~ ~?



領完後聽著一堆blabla長官講blabla感言訓詞

那些話過了十一年後到現在跟歌曲一樣都沒變

但很神奇的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要感傷  要泛淚

知道這種時光過去就沒了

我親愛的同學老師校園們都會這樣過去了

所以偷偷在唱張學友的祝福時哭了

那天的典禮結束後

還有畢業晚會

大家在操場狂high跳舞

搭人龍玩火車過山洞

跳那時候很流行的舞曲"馬卡蓮娜"  XDD

玩瘋了  真的  

好爽

老娘的熱舞細胞應該是由那時候就開啟了

後來想想我人生中都沒幾次比那次更放縱更開懷的經驗



後來越來越長大

國中畢業典禮超虛

而且典禮一結束就整班帶回教室唸書

讓老娘想假裝感傷哭一下都擠不出眼淚來


高中畢業典禮放煙火  315姐妹們共十一個   

一起疊著手對天空的燦爛煙火說 " 要一起上台北!"

然後那十一個都上了台大跟政大跟師大  

政大的本來我該有的畢業典禮我失去了

中山的如果明年此時我在美國的話可能我也無法參加到

但現在我很重視拍畢業照跟畢業典禮這種東西

這次的大學

我真的很想有個終點

這一班的同學

這一整個系

我都很重視

我想完整把這些記憶保留下來

有個不後悔的終點

如果到時候我真的到美國去了

金錢跟時間都允許的話

我就要為了這飛回來拍畢業照   看畢業製作  參加畢業典禮

神阿你要幫忙我讓我達成夢想  讓我親手畫下在這邊的句點




畢業典禮阿

我還能有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