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不變好滋味:鳳山 阿蘭麵店

 CIMG9150.JPG CIMG9144.JPG CIMG9141.JPG CIMG9136.JPG
CIMG8026-800.jpg CIMG8021-800.jpg CIMG8022-800.jpg CIMG8025-800.jpg  

店家電話:07-7473687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中正路109號  

 



喔耶~~終於可以開始介紹鳳山美食了!!

 

 

從小學搬到鳳山後, 就在鳳山住了十年, 之後搬到高雄市來, 還是常常跑回去鳳山大吃大喝

常常聽人家說, 人會記住自己小時後飲食的味道, 把一開始吃到的滋味定義為美食

想想好像是真的, 不管是海鮮湯麵, 肉燥飯, 陽春麵, 米糕, 四神湯, 羊肉麵, 鹽酥雞, 愛玉冰, 珍珠奶茶...
(是的都在鳳山, 我簡直可以來辦一次鳳山小吃美食吃透透之旅了!!)

我都是記著鳳山的味道, 雖然在高雄市, 或在異鄉, 這些食物都很觸手可及
(但台北的陽春麵不算, 我第一次在台北買湯麵就傻眼了, 還真的只有湯跟麵,
 白白淨淨清澈無比, 肉勒! 菜勒! 肉燥勒! 顏色勒!)

也許也吃過味道不錯的, 但就是始終無法有滿足的歸屬感.(對食物也是要有歸屬感捏!!)

畢竟, 味蕾也會思鄉, 那食物不僅是美味, 更添上了回憶的熟悉風情.

 

今天要介紹的, 就是我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吃的----鏘鏘!!  阿蘭麵店啦!!!!

 


它其實是1975年就存在的老字號店家喔!!
標題的20年是對我而言啦>"<
(我的媽呀~~也太時光飛逝, 我都吃了1X年啦~~)

CIMG8026-800.jpg 

 

 

連煮麵的老闆娘阿姨們也都是老字號的, 從我第一次來吃, 他們就長得跟現在一樣...

CIMG8014-800.jpg

 

 

之前店家在重新翻修, 害我忍耐了一段時間無法吃>"<
今天騎過去發現已經開始營業整個大happy!!
新座位看起來比以前舒適多了呢~~

 CIMG8015-800.jpg

 

 

牆上整齊的掛著一排菜單 ~ (雖然那磚牆看起來不太自然...有點像...嗯...= =")

 CIMG8016-800.jpg

 

我這人有個怪癖, 認定了, 就不會輕易改變, 也不會沒事去嚐鮮踩地雷
對食物, 對飲料, 對男人都一樣... 

所以麥香紅茶可以一喝喝十幾年
(而且要10元的那種, 15元的不要) (算算起碼喝超過5000瓶了...)
食物當然也是, 牆上雖然掛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但我始終如一的只鍾情一味: 湯麵加滷蛋
點到老闆娘看到我去, 還沒開口她就會說: 湯麵加滷蛋齁?

 CIMG8021-800.jpg

 

 

 

對壓對壓湯麵加滷蛋是我的生命!!!!(僅限這家啦...)
每次食慾再差, 來到這裡, 點上一碗湯麵加滷蛋
還有一匙愛死了的黑醋
(不能一次全加, 要一口一口的加在麵上, 不要全溶到湯裡去)
我會把湯喝到乾涸, 然後把所有的豆芽菜挑出來吃掉, 吃到最後一刻才甘願放手!!!

而且它的湯頭真的很讚耶!! 大骨熬出清甜卻不膩
(噢我很怕日本那種把豬骨熬到快化掉的乳白湯頭, 會覺得像在喝奶油= =)
是很單純執著的滋味, 不花俏不華麗不複雜, 它就只給妳一種口感, 你可以一眼看透的雋永深刻.

 CIMG8018-800.jpg

 

 

細麵條很柔軟, 吸取湯汁之後有肉燥香, 辜溜辜溜就下肚了

 CIMG8023-800.jpg

 

 

是鴨蛋, 老闆娘說鴨蛋吃起來比較有彈性, 也比較香, 看它一顆圓圓亮亮的多可愛~~>//<

 CIMG8022-800.jpg

 

 

我一直都想知道究~~竟賣陽春麵的是怎麼滷肉勒??
每次切上薄薄幾片放在麵上, 我都覺得是寶貴的美味
是因為在單調的一碗麵中只有幾片物以稀為貴, 心態上很寶貝的吃所以覺得很好吃嗎?
阿蘭麵店的肉片不會乾澀喔, 肉質就像拍打過的里肌那樣
感覺油脂都還在, 吃起來有一種很促進食慾的微鹹

 CIMG8025-800.jpg

 

 

就是這樣一味, 讓我忠誠近20年~~
要不是搬來高雄了, 我根本每天都想衝去吃它一碗
更別提在台北一邊唸書一邊被真的很陽春的陽春麵欺騙的同時, 我有多懷念鳳山阿蘭麵店啊!!!


其實阿蘭麵店不只賣麵, 隔壁也有賣很好料的關東煮喔!!!
(一邊賣麵一邊賣關東煮烤香腸, 都是阿蘭他們家的)

只是因為我的愛都奉獻給湯麵加滷蛋了, 想去吃的人也可以試試關東煮喔!!!

 

 


新增  鹽水意麵 + 大腸香腸切盤 + 肉燥飯 

 

昨天想去鳳山打牙祭,結果挑到了客滿的時間去!!

阿蘭麵店整修裝潢後整個人潮更多了!!

CIMG9133.JPG

 

 

這次要特別介紹一下關東煮這邊的攤位~

攤位看起來很整齊清潔吧!

 

CIMG9138.JPG

 

菜單一覽~

噢!>"<   大腸豬血湯,菜頭湯,苦瓜湯,整個都是我的愛呀!!

CIMG9136.JPG


麵攤跟關東煮攤位要分開結帳,

麵攤可以吃完再結,關東煮送完餐點要先付款,

這樣比較不會搞混~

CIMG9135.JPG

 

 

今天在關東煮這邊的攤位點了大腸香腸切盤

這樣一盤70元,附上提味的大蒜與薑片~

CIMG9144.JPG

 

 

我其實吃香腸很挑,不喜歡咬下去都是肥肉油膩的口感

但阿蘭麵店的香腸整個瘦肉比很高,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人

是種爽口感,肉質又軟,那種燻肉香跟恰好的鹹度

一小口蒜 + 一片粉紅色澤香氣逼人的香腸 + 嫩黃醃薑片

我瞬間想自己獨占整盤!!!>"<   這個拿來配白飯超合的啊!!

 CIMG9147.JPG

 

 

大腸超柔軟的啦!真的!不騙人!

怎麼最近的糯米都這麼隨和親切啊!

米粒黏密緊實得剛剛好!

沾上醬油膏,加上薑片,

根本就一口接一口,胃口無限好!

 CIMG9145.JPG

 

 

這次除了在麵攤點了湯麵,今天增加了新嘗試:鹽水意麵!

CIMG9150.JPG

 

 

麵條跟醬汁,真是鹽水意麵的靈魂

因為構成太單純了,所以單一項的美味度都要能出色

完全沒有靠其他配料還是湯頭加分的機會

意麵要寬寬QQ,從麵條的波浪中吃到它那彷彿可以甩尾的柔軟彈性

然後帶有一些些的油油亮亮

拌麵的醬汁要鹹得恰到好處!靠滷汁香與鹹度豐富口感層次

可以激起人的食慾不間斷的吃到見底

這樣的意麵就高分了

而這碗,完全合格呀!

(近拍麵條的油亮與彈性!!)

CIMG9151.JPG

 

 

還有肉燥飯!

這個我吃兩碗都沒問題!

因為好多滷得透嫩的瘦肉角呀!><(本人是瘦肉控)

鳳山真的有很多好吃的肉燥飯!(中華市場裡也有一家,鳳山美食真是介紹不完!)

一碗這種香噴噴肉燥飯,加上大腸豬血湯或是蘿蔔湯,再切一點黑輪鴨血還是隔壁麵攤的小菜

不就是超完美平價享受嗎!!!!

真是人生處處是幸福~~~

 CIMG9143.JPG 

 

 

下次有吃到新菜色再繼續補上!!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