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Recommendation:老 韓 家
CIMG8191.JPG CIMG8196.JPG CIMG8201.JPG CIMG8208.JPG
CIMG8210.JPG CIMG8211.JPG CIMG8218.JPG CIMG8200.JPG   

* 店家小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65-1號
電話:(07)521-4980


昨天本來應該打的是Somebody Cafe的介紹,

結果卻看了部好看指數破表的草地音樂會,要"嘆修"把回憶打下來.

連續兩天藝術類相關內容有點嚴肅(Somebody Cafe會有點講到藝穂咖啡館的概念),

所以來點美食輕鬆一下吧!



老韓家! 中山大學附近頗有名的韓式餐廳,

結果昨天跟我去吃的三位中山畢業校友卻完全沒領教過這家餐廳的美味!

還有人一邊吃才在那邊哇哇叫說好好吃啊以前怎麼都不知道要來!!

它就長在七賢路上耶雖然招牌有點不顯眼,但內行的馬都知道,

每到用餐時刻就排一堆人,所以如果是一次多人要來聚餐,最好先打電話訂個位喔!



因為昨天聚餐有五個人,所以我們點了經濟實惠俗又大碗的4-6人適用$999闔家歡套餐~

吃超飽的啦,讓大家看看菜色有多豐富!!

 

 

首先是四盤小菜,老韓家的小菜非常的下飯!
(應該說韓國小菜都很下飯啊我可以抱一桶回家嗎~~>//<)
  



這次出現的是酸酸甜甜的涼拌海帶芽,鮮脆微鹹的涼拌黃豆芽,
有些酸辣非常帶勁的醃蘿蔔,還有招牌韓式泡菜,吃完都可以續喔! 

CIMG8191.JPG 

  

 

 

  

醃海帶咬起來軟軟嫩嫩的,不是那種很韌的要鍛鍊牙齒的海帶,

吃起來融合了醋,糖,芝麻的口感,又有海帶的濃郁鮮甜味! 

CIMG8192.JPG

  

 

  

醃蘿蔔的酸度比海帶更上一層樓,看起來紅通通的但是不會很辣,

我想如果它白飯先上我大概吃一塊就要去掉半碗白飯了~~

 CIMG8193.JPG

  

 

 

 

喔耶是我心目中老韓家排名第二名小菜:涼拌黃豆芽

豆芽咬在嘴巴嚼嚼嚼的感覺好棒,拌了香油與鹽巴鹹鹹香香的,

黃豆頭吃下去是很乾淨紮實的口感,大家的筷子整個一直朝這道進攻啊!

連Linda的可愛女友都說應該來學一下這種小菜,她平常不愛直接吃豆芽,

但做成這種小菜就覺得很好吃. 對咩誰來開個韓式料理小菜教學補習班啊!><


第一名是它們家的燉馬鈴薯,可惜今天沒看到TT

馬鈴薯切成小塊燉到筷子可以夾開,加著小魚乾一起燉,

吃進去整個是大海的鮮鹹風味,佐以馬鈴薯的鬆軟綿密口感,

我完全可以靠這兩道小菜吃掉兩碗白飯啊!

 CIMG8194.JPG

  

  

 

 

韓式泡菜就不用我多說哩,相信大家在韓流進攻數年的台灣,應該對它都不陌生.

我因為不太敢吃辣,但是又貪它那種口感,所以都只敢一小口一小口吃,尤其喜歡白菜梗!>//<

(我吃炒小白菜還是空心菜菠菜等,也都喜歡挑菜梗吃,阿弟都覺得我變態,有鮮嫩葉子不吃要吃硬菜梗)

 CIMG8195.JPG

  

 

 

 

吃韓式料理,沾醬跟小菜一樣重要啊! 

這還算少的了,真正在韓國的餐廳,沾醬五花八門的勒~

像米奇老鼠左邊耳朵的醬料是沾烤肉的,右邊耳朵是沾生菜的,

中間臉部的是沾海鮮煎餅!

 CIMG8196.JPG

  

 

 

 

  生菜包肉的生菜先送上來哩~~

 CIMG8197.JPG

  

 

 

 

然後是主角之一的五花肉登場了!烤肉咩總是要先來點油脂潤潤鍋,

我是不敢吃肥肉的人,但老韓家的五花肉一點都不會有那種肥肉油膩的味道,

在烤盤上吱吱作響的炸過一回後,多餘的油都收乾了,變成均勻滋潤的口感!

 CIMG8199.JPG

  

 

 

 

  然後是另一個主角牛小排,切得厚實大塊,油花分佈的也很均勻!

 CIMG8200.JPG

  

 

 

 

  喔香噴噴的五花肉可以開動哩!

 CIMG8201.JPG

  

 

 

 

要先沾一點這種混合了胡椒,鹽,油的醬料.

CIMG8204.JPG

 

 

 

 

然後放到翠綠鮮脆的生菜上去~
(吃飯吃到一半,有人突然發現,原來在場的大家都不是會用標準姿勢拿筷子的人...但夾的
起來就好了咩>"<,幹麻那麼計較,我從來沒有因為筷子姿勢不對而少吃了什麼東西捏!)

 CIMG8202.JPG

  

 

 

 

然後沾上一點專門給生菜用的醬料,它很像甜麵醬,甜甜中帶一些些辣,很提味!
(Linda完全敗給韓式扁平筷子,無奈的被滑溜冬粉抗拒門外~~XDD  其實,因為
韓國人常常用托盤端著食物進房間,韓劇不是演一大堆嗎~從古代宮女端給皇帝,
還是賣酒大嬸端給酒客,或是現代媳婦端進房間給長者等等等,筷子做得扁扁的,
比較不會在端的過程中滾來滾去~~ 而且,怎樣,我雖然拿筷子畸形,但連韓式
筷子也操作自如勒!
)

  CIMG8205.JPG

  

  

 

 

全部組合完成後,就可以包起來一口吃掉啦!

 CIMG8207.JPG

  

 

 

 

這是來吃的話千萬別錯過的韓式炒冬粉啊!

韓國冬粉寬寬扁扁的超有嚼勁,木耳高麗菜香菇洋蔥等配料都非常入味,

和螞蟻上樹的滋味有點相似,但整個豐富很多!

 CIMG8208.JPG

  

 

 

 

  來張近照,喔shit我現在才發現我又在半夜打食記啦!!!!

 CIMG8209.JPG

  

 

 

 

雞肉石鍋拌飯!那蛋超漂亮的耶白白嫩嫩鮮黃欲滴的!

裡頭有荷包蛋,雞肉,小黃瓜,紅蘿蔔,泡菜等等,還有拌飯專門甜辣醬料!

 CIMG8210.JPG

 

 

 

 

  看到拌飯要幹麻?當然是要趕快開始攪拌呀!

 CIMG8212.JPG

  

 

  

 

吃到最後鍋底會有好吃的鍋巴喔!

我好喜歡把飯拌得很均勻的感覺喔呵呵,可能是小時候沒玩太多扮家家酒的遺憾~ 

CIMG8215.JPG

  

 

  

 

然後是跟冬粉並駕齊驅請勿錯過的海鮮煎餅,而且要在剛炸起來時,

火速趁還熱呼呼酥脆脆的時候嗑光,內餡紮實,咬下去的厚度令人很滿足! 

CIMG8211.JPG

  

 

 

 

當然還要沾上甘甜不死鹹的專用煎餅醬增加風味! 

 CIMG8213.JPG

 

  

  

是今日的最後重頭戲! 海鮮泡菜火鍋 

用料超豪邁啊,眼見可及的就有蝦子,花枝,魚肉,蛤利,金針菇,烏龍麵,蔬菜類等

 CIMG8218.JPG

  

  

 

 

 沸騰起來的樣子超級食慾大開啊!(還開!都吃到尾聲了還沒飽!)

 CIMG8220.JPG

  

  

 

 

除了眼見所及的豐富火鍋料外,請記得把杓子伸下去挖出它的年糕來,

煮過的年糕熱呼呼的又軟又有嚼勁,又吸取了海鮮泡菜濃郁的滋味,還有淡淡麵粉香,

你確定你要錯過?

 CIMG8221.JPG

  

 

 

 

如果是一個人去吃,它們的味增海鮮鍋也非常推薦,魚肉非常的緊實鮮美多汁!

 CIMG8222.JPG

  

  

 

蝦子一看就很新鮮吧!來人啊再給我一碗白飯!!!

 CIMG8223.JPG

  

 

最後五個人吃得飽肚肚,share下來每人200元,

比去一些外面的餐廳吃不飽又吃不巧划算太多啦!

超級推薦!

噢打一打我又想去吃它的牛肉湯了啦>"<
 


後續補上牛肉湯味增海鮮鍋照片!!!!!

哈了好幾天,今天總算一償宿願,

考完試就火速衝去吃了!!!!

CIMG8455.JPG 

熱騰騰滾得冒泡的上桌了!

As can be seen, there are......    X!  雅思你別再荼毒我了!!!!!!!!!!

這一鍋牛肉湯裡有些什麼勒~~

目前呈現在各位客倌眼前的,有嫩黃嫩黃的蛋花,

浮出一角的年糕,暗潮洶湧的冬粉與洋蔥,

以及大把蔥花!!我想念你好久了!TT (我合理懷疑我是會把美食擺在男友前面順位的傢伙)

 

CIMG8464.JPG

冬粉吸收了牛肉湯汁,連顏色都變得有點淡淡褐黃,

香香QQ的,很好入口!

 

 

 CIMG8462.JPG

又是你了親愛的年糕~~

泡在熱呼呼湯汁中,雪白軟Q又彈牙,

除了這種長條狀的,我也超愛那種橢圓片狀的啦!>//<

 

 

 CIMG8458.JPG

主角出場!!

厚厚的清燉牛肉!

加上燉到軟嫩的香甜洋蔥,對味無比!!

 

 CIMG8457.JPG 

看的出來這牛肉也中過十香軟筋散吧!

其實不是那種一夾就散的類型,

咬起來其實挺有嚼勁,很過癮!

 

 

 

接下來是味增海鮮鍋!!

我如果自己來吃,常常都是牛肉湯跟這道輪著點~

湯頭非常的棒呀!

對照日式味增的淡雅清甜,

韓式的整個就是熱血的鹹味增,口感很濃郁.

這熱騰騰一鍋送來時,湯都是滾燙滾燙的,

用長柄鐵湯匙舀一匙趁熱入口,再來一口飯,一口黃豆芽或泡菜.

噢~~~>//<   整個胃都暖起來!!

我都可以體會為何每次韓劇演到吃湯飯時那種呼嚕呼嚕的聲音與神情.

真的好愛韓國料理阿...TT

CIMG9130.JPG

 

 

 

 

用料很豐富喔! 嫩豆腐,蝦子,鯛魚肉,小捲,蛤利

都吃得出每樣海鮮配料的新鮮!

豆腐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十分的嫩,

那淡淡的溫潤口感,伴著加入蒜,蔥,洋蔥一起熬煮的味增湯

濃郁的味增鹹味整個把豆腐的細緻再帶出來

一點都不單調,只能說韓式料理樣樣都是開胃啊... 

CIMG9131.JPG   

 

牛肉湯,加上三牒小菜,一杯柚子茶.才NT$170元喔!

味增海鮮鍋,同樣加上小菜與柚子茶,NT$160元整!

就是美味料理平價享受吧!!

 

 

 

 

賀,更新完畢!

下臺一鞠躬!

辜奈!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