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 1-2:

關鍵字: 超級路癡勇闖韓國 + 寂寞的夜Guest House + 逛街聖地明洞梨花大
     辣炒年糕酥脆鬆餅 + 美味破表韓式早餐 + 海苔包飯家常小菜涼拌章魚
  

 

從國中開始哈韓劇

近十年來,韓國用他所謂"文化創意產業"的強大力量

把我一個原本覺得韓文字母很畸形(報應,現在認字認到快脫窗) 

講韓語很像罵髒話的無知偏見少女(現在好期待自己可以講得一口流利韓文...)

轉變成了一個每天都在打韓國主意,覺得自己跟韓國很有緣的人!

 

看嘛老娘一天到晚在肖想的整形乃以韓國為始祖

迷到看過不下百部的韓劇帶給我無數寫作的靈感(?)

韓國菜整個無敵對我胃口

就連嘴巴賤的老闆都說過我長得像韓國妹-->整型前的...= =

(不過我的眼皮真的是很單 )                              IMG_1805-300.jpg

 

 

 

 

 

 

 

 

終~於

到了大二,這個機會終於從天上掉下來了!!

 

 

 

其實應該說是從中山西灣BBS站掉下來的

就在某天我在系辦爬BBS

忽然就看到了"WCYF"的訊息

什麼是WCYF呢?

它的全名是"World Civic Youth Forum"   (--> http://wcyf2009.org/ 網址現在還在喔!)

中文是"世界青年公共論壇"

2009年世界公共論壇(World Civic Forum)辦在韓國,

然後聯合國和韓國慶熙大學又辦了一個附屬的WCYF

由一票慶熙的學生與校友一起籌備了一年多, 之後介紹完全部的議程就可以知道他們多厲害了!!

這個論壇以和平, 環境, 發展, 人權, 性別, 文化六個議題

從世界徵求paper, 然後被選上的發表者, 大會會提供機票錢跟包吃包住

就算沒被選上, 想用audience身分參加,大會也提供食宿

這種好康怎麼可以放過啊!

 

於是經過了論文投稿, 無數的書信往返, 還有狠狠熬了三天不睡覺

把一篇12頁的英文paper趕出來.(還規定字體要是10是要我死嗎!!)

 

我就這樣收拾好行囊, 從左營跳上高鐵, 到了中正機場, 要展開一個人的首次韓國之旅了!!

(在機場看到那種父母送留學生出關看到我鼻酸, 今年我不敢讓阿母送我出關...) 

                                                                                        

CIMG2537.JPG

 

CIMG2542.JPG

是的,就這樣一個人搭著ㄘㄨㄚˋ死人的飛機到了韓國仁川機場!

到的時候已經是韓國的晚上八點半, 然後我要開始轉巴士到我要住的民宿去了!

出發前阿母一直很擔心以我空間只能考12分的路痴程度, 究竟是能不能安全抵達啊? ~ ~"

 

CIMG2543.JPG

看到這電話我他X超想打回家求救的, 因為我的行李拉桿卡住了!!!

大概跟拉桿奮鬥了半小時它就是死不讓我舒舒服服的拖著行李走

仁川機場又很長!! 我只能提著十幾公斤的大小行李們三步一喘氣五步一休息的苟延殘喘.

(這時候不要幻想了不會像韓劇般突然有男人冒出來對妳伸出援手的...

 還是因為我長得像整形前而非整形後XDD)  

 

CIMG2547.JPG

一番波折後, 終於找到很怕我跟她講英文的櫃檯小姐, 靠著一隻筆溝通, 買到了要往明洞的巴士票券.

  CIMG2548.JPG

雖然出發前有查了如何到民宿的交通資訊, 但看著這一串我實在很難理解要在哪邊下車...

 

 

   CIMG2545.JPG

乖乖的排隊等車ing...

 

 CIMG2546.JPG

車終於來了!! 

有一位韓國阿就磨尼超猛的!

上一台車剛要開走的時候, 她衝出來用大嬸精神猛拍車門真是瞬間讓我體會到了螳臂擋車這句成語

結果拍得太嗨居然跌倒了@@  即將卡到車輪下

這下子换一堆人跑到車前猛拍要司機停車

然後司機就下車了, 後面的大叔們也圍上來了

劈頭就扯開嗓門對著大嬸大罵@%^&*#$%

我想...不用懂韓文我也可以充分理解他們的意思的

 

CIMG2553.JPG

韓國的高速公路好像台灣喔

要搭一個多小時才會到

這時候的我其實正在抖抖抖的努力聽車上聽起來很像韓文的英文廣播

我要在下站前通知司機

但所有的站名聽起來都很像...

 

結果後來司機大叔突然用韓文問了我: "妳要去哪裡?"

我也用韓文回答他:"世宗飯店"

天知道那句韓文我怎麼突然知道可能是平常韓劇看太多聽到關鍵字

也天知道我如何回答出世宗飯店可能是因為我剛剛一直在車上聽廣播練韓文聽力吧~~"

 

反正後來是有驚無險的下車了. 馬上遇到韓國鎮暴演習, 一堆警察在路上全副武裝是要嚇死我嗎

然後是晚上的十一點多, "據說"我的民宿是要經過左轉右轉從某條小巷子彎進去再轉,

我在看說明的時候其實一點都看不懂.

但就莫名其妙的憑著一股"憨膽", 提著到現在還是無法拖行的機掰行李

沒有迷太多路的就找到了我的民宿囉~~~

 

CIMG2560.JPG

到民宿的時候其實我超想家的  TT (雖然總算可以放下行李不然手要斷掉啦!!)

因為貪圖便宜兩千的機票所以想說提早兩天來, 還可以觀光一下

但是一到晚上就莫名想家的變態習性又復發

而且還要一個人睡在狹小不熟悉的房間

匆匆的沖個澡(連洗澡都怕真是個卒仔= =)

挖出出國最佳良伴"來一客杯麵", 轉了韓文電影的電視頻道

(其實不是為了要看電視, 而是為了想要有點聲音, 比較有家的感覺)

死命撐著不到最後一刻不睡覺

就這樣度過了第一個異鄉的夜晚

 

CIMG2564.JPG

Sorry, 第一個晚上的辛酸, 在隔天起床看見燦爛陽光後, 就全部丟掉啦~~~~

我住的這間民宿叫做"Guest House"

老闆會通英日韓文(聽說正在學中文, 整個就是我的目標!!)

設備還過的去, 就陽春型, 價格滿便宜的, 那時候住一晚單人房, 折合台幣八百元左右.

我是用e-mail訂房的, 很幸運的剛好訂到了那個月的唯一一天空房...

之後還裝修過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http://www.guesthouseinkorea.com/

 

 CIMG2567.JPG

有很多旅遊資訊, 我狂拿劇場類的, 到現在都還沒進過韓國劇場看戲 > <
(但有在英國看過韓國人演戲, 真是超棒的...)

 

 CIMG2577.JPG

第一天還沒買國際電話卡, 我下樓用這台電腦上msn, 然後請同學打去我家跟我娘說我安全到民宿了

沒有迷路露宿街頭喔~

 

 

 CIMG2578.JPG

民宿外觀~~  然後我要開始展開明洞之旅啦!!!

 

CIMG2586.JPG

明洞嘛... 我覺得其實是個有點像新堀江的地方

只是大好多

有很多賣衣服美妝美食的店

 我都要很克制以免手滑...

CIMG2595.JPG

要先找間餐廳填飽肚子!!

 

CIMG2588.JPG

來到韓國的第一餐~

這樣大約台幣150元上下

點菜點得很辛苦耶

菜單都是韓文

有標註中文的餐點都很貴

指著一排都是韓元5500的餐點努力跟幫忙點菜的大叔溝通

他把鼻子頂起來表示是豬肉(吧)

然後其他的我無法意會

總算聽到了"taco"讓我眼睛一亮

就是它了章魚套餐!!!

看到紅成一片也知道是  辣  辣  辣

辣拌黃瓜  青辣椒沾味增醬(因為看過My girl了所以知道青辣椒的威力)  辣拌蘿蔔

還有沒有這味韓國人可能會活不下去的泡菜

我吃到都要噴火了   

不過還算開胃, 而且海帶湯跟滷蛋很好吃耶!

  CIMG2596.JPG

然後就開始四處ㄌㄨㄚˇ ㄌㄨㄚˇ蛇

 

CIMG2598.JPG

攤販賣很多讓人流口水的小吃...而且都是海鮮類好爽(章魚腳 魷魚片等等)

 

CIMG2606.JPG

逛一逛, 下午我的韓國朋友Julie就來接我哩~~

我們在中山修過同一堂課, 她在美國待過五年.

所以我們還滿可以溝通的~~

 

 CIMG2603.JPG

來到了Julie的家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鼎鼎有名的泡菜冰箱!!

聽說韓國家家戶戶都有一台

 CIMG2604.JPG 

Julie的媽媽熱情的切了水果泡了咖啡

白色的那個我沒在台灣吃過耶

口感有點像香瓜

 

 CIMG2615.JPG

然後我們就出門逛街了~

這是梨花女子大學

如果今年有辦法去韓國唸語言課程的話

我第一鎖定的就是他們家的課程

梨花大是韓國很不錯的大學

女生都又正又會打扮又會唸書!

男性朋友如果來到了韓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站!!

女性朋友也不可錯過

因為附近賣好多漂亮衣服鞋子髮飾品啊啊啊~~~

 CIMG2620.JPG

從以前看韓劇就在肖想有一天要坐在這種小攤子前吃辣炒年糕!!>//<

我真的超愛路邊攤的啦

又有人情味又好吃又便宜~~

 CIMG2623.JPG

Da-Bo-Ki  唸起來是這樣

他們的辣炒年糕其實根本不加泡菜

所以Julie說台灣的有加讓她覺得有點詭異

(但是我覺得加了口感比較豐富耶><)

有點辣, 年糕咬起來超帶勁的

好吃好吃~~

 

 CIMG2628.JPG

要喝湯就用這個舀到紙杯

就像我們的黑輪湯一樣

 

 CIMG2631.JPG

吃過第一站後就要走路到下一站

途中經過了拍攝Coffee Prince的咖啡店~~~>//<

Julie一邊走過去一邊指著建築物說: Hey~ you Know coffee prince?

然後我就尖叫了.

 

 CIMG2640.JPG

這不是coffee prince那間咖啡廳的餐點

這是Julie強力推薦的鬆餅店

看起來就很美味吧~

 CIMG2649.JPG

叫做Beansbins Coffee

 

 

 CIMG2653.JPG

吃飽逛完就回家睡覺哩~

 

 

 CIMG2656.JPG

隔天我迷迷糊糊起床

Julie居然已經備好了這一桌早餐!!!

 

 

CIMG2659.JPG

這個泡麵超讚!! 湯頭超好!!(韓國泡麵的湯頭很多都不錯)

而且重點是一點都不辣!!

回來台灣後我一直想找到類似的味道

但已經被n包寫得像不辣卻是騙人的韓國泡麵呼攏過

 

 CIMG2658.JPG

健康的五榖飯, 吃起來柔軟又有飯的香氣
(以前我很排斥吃起來像在吃草的五榖飯的...)

 

 CIMG2657.JPG

而且有這些小菜

真是死而無憾

我整個念念不忘到今日

辣拌小章魚只有微辣  章魚好有彈性  而且滿嘴都是海的鮮味

青菜有著恰到好處的微鹹  然後淡淡的芝麻與麻油香氣

小黃瓜也微辣爽脆

來人啊我可以吃五碗飯都沒問題啊!!

還是我乾脆去韓國學藝回台灣開一家專門賣外帶小菜的餐廳好了!!!

 

 CIMG2663.JPG

吃飽喝足Julie撘公車帶我去搭地鐵

(然後神奇的在等公車之際, 終於研究出如何把拉桿拉出來

 就在我暗自許了如果拉桿拉開我回台灣就捐兩百塊的心願後...)

 

要抵達大會提供的飯店

要經過地鐵-->火車-->公車-->走路

又是一趟必須靠運氣不迷路的旅程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